中证网
返回首页

齐心好视通获中国联通、格力集团旗下投资主体增资入股

黄灵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深圳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公示最新信息显示,近日,南京联创数字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和珠海格金正菱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资成为齐心集团下属子公司齐心好视通新股东,意味着齐心好视通取得了中国联通、格力集团旗下投资主体增资入股。

  据了解,格力集团与齐心集团在数年前就建立了以股权为纽带的合作关系。2019年,格力集团全资子公司格力金投参与了齐心集团的非公开定增,成为齐心集团的重要股东之一;2021年,格力集团旗下的珠海格金三号又投资了齐心好视通。

  格力金投董事长陈恩表示:“本轮格力金投再次选择增资入股,主要是看好云视频领域的广阔前景以及齐心好视通公司质地,公司核心技术突出、从软硬件产品到底层核心技术均为自主研发,与生态链伙伴合作实现了规模化增长。”

  联通系战略入股齐心好视通则与双方在业务方面的协同密切相关。齐心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联通作为中国核心电信运营商之一,为全国提供通信设施服务,齐心好视通聚焦政务、教育等云视频业务场景,两者都具有大B、大G客户业务属性,双方合作有利于好视通为政企大客户提供“云+端+行业”的云视频专业解决方案,也有利于更好地下沉和拓展基层市场。

  “中国云视频市场具有很大发展空间,云视频已经成为基础能力,对细分行业和应用场景进行赋能,符合通信运营商产业方向,同时具有产业协同潜力。”联通创新基金总经理许柏明说。

  除联通系和格力系的增资外,此前,松禾资本、励骏投资、统达投资集团、珠海格金三号(格力集团旗下)、珠海紫杏共盈、广东博畅投资、深圳佳视投资等知名机构或其下属的投资主体都曾战略入股齐心好视通。

  公开信息显示,齐心好视通是国内领先的云视频服务提供商,具备Super SVC智能超分算法等完全自主可控的云视频核心技术。近年来,齐心好视通顺应客户需求与竞争态势的变化,区别于互联网巨头,通过实施“云+端+纵深行业应用”和“5G+信创+国产化”战略,全面聚焦政府及中大型企业市场,聚焦拓展智慧政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金融、智慧交通等领域,依靠技术实力和多年的音视频领域技术积累满足不同领域的差异化、专业化需求,导入新技术新业态,致力打造软硬一体化的智能云视频生态链。

  齐心好视通CEO王化福表示,未来,好视通将围绕差异化策略,以“云+端+行业”全栈式完整解决方案为依托,发挥自主音视频核心技术优势,打造云视频大平台。聚焦政府、国企、事业单位、教育等行业,联合运营商,持续发力下沉市场。同时携手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太极股份、竞业达、国信新网等合作伙伴,在云视频生态、产品、技术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建云视频产业生态圈,将云视频行业应用真正做到全领域高度渗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