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首趟康佳家电中欧班列出口专列成功开行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日前,2022年中欧班列(西安)第4000列专列,暨首趟康佳家电出口专列共50个集装箱,从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驶出开向欧洲。据介绍,这是今年陕西康佳智能家电产业园落地西安国际港务区后,康佳开出的首趟班列。随着陕西康佳智能产业园的投产,康佳集团智能制造能力进一步提升,全球市场布局加深,新消费电子业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首趟康佳家电中欧班列出口专列成功开行,一大批康佳洗衣机和冰箱将走进欧洲市场,意味着康佳集团在推进陕西康佳智能家电项目中迈出了落地运行的关键一步。”陕西康佳智能家电有限公司总经理陈钊表示,陕西康佳项目今年2月份开始建设,仅用8个多月就实现了投产,并快速拿到了德国订购的5万台洗碗机订单,今后公司将把更多品类的家电产品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出口中亚、欧洲。

  陈钊称,中欧班列“长安号”是西安国际港务区打造的重要国际贸易通道,具备运输时效快、智能化程度高、欧洲、中亚线路广覆盖等多项优点,为公司产品出口提供了“一带一路”综合成本低的选择。西安国际港务区拥有良好的营商环境、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推动了康佳智能家电产业园的高速发展。作为康佳集团新消费电子战略在全国布局的核心项目和集团在西北地区最大的生产基地,陕西康佳将以强大的品牌势能与科技创新力,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

  康佳集团介绍,陕西康佳智能家电产业园是康佳集团“科技+产业+园区”发展模式以及“新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科技”的产业主线的代表项目。该产业园致力于智能化厨电产品(洗碗机、洗衣机、蒸烤箱等)的研发、生产、销售,构建多维研发体系、不断创新融合物联网、大数据、智能化等技术,聚焦智造能力提升,多品牌、多品类运作完整的“白电+厨电”大白电全产业链体系。随着该项目的成功投产,康佳智能制造能力得以再度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