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晶科能源:182TOPCon电池转换效率再创新高 达26.4%

张科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科维)12月9日,记者从晶科能源获悉,公司182N型高效单晶硅电池经权威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中国计量科学院检测实验室认证,全面积电池转化效率达到26.4%,又一次创造了182及以上尺寸大面积N型单晶钝化接触(TOPCon)电池转化效率的新高。

据介绍,晶科能源自主研发的基于N型TOPCon技术的Tiger Neo系列组件,目前最高功率已突破600W+,TOPCon电池量产效率已全线达到25%以上,依托核心技术、工艺水平,在性能、效率、能量密度、可靠性、技术成本和良率方面均有显著优势,未来提效降本路径清晰,将持续保持领先。

经过多年积累,公司N型TOPCon技术相较于传统的PERC及同时期其他N型技术,实现了更高的量产效率和更优的量产成本。自产品发布以来,晶科能源N型TOPCon技术的Tiger Neo系列组件在海外及国内市场获得了广泛认可,订单不断。从目前N型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而言,明年,出货N型组件将成为主力,占比达一半以上,有望助力中国“双碳”目标和全球能源转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