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联泓新科:拟定增募资不超20.2亿元 用于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联泓新科12月19日晚间披露公告,公司拟向不超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2.67亿股公司股份,预计募资不超20.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

  公告显示,该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联泓格润(山东)新材料有限公司新建,建设地点位于山东省滕州市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建设内容包括130万吨/年DMTO装置(甲醇制烯烃装置)、20万吨/年EVA装置(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装置)、30万吨/年PO装置(环氧丙烷装置)、5万吨/年PPC装置(聚碳酸亚丙酯装置)、2万Nm3/h PSA装置(氢气提纯装置)、总图储运、配套的公用工程及辅助生产设施等。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联泓新科作为新材料产品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新材料发展方向,重点布局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领域,努力打造在新材料若干细分领域领先的产业集群。

  在新能源材料方面,公司是国内领先的EVA光伏胶膜材料生产商,并正在建设10万吨/年碳酸酯锂电池电解液溶剂项目、3000吨/年碳酸亚乙烯酯(VC)项目、2万吨/年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锂电池隔膜料项目,形成光伏胶膜材料、电解液溶剂及添加剂、锂电隔膜材料等多品类的新能源材料产业布局。

  公司依托独特的产业布局与产品结构、突出的研发创新能力等优势,在国内率先开发出EVA光伏胶膜料,产品质量居国内外行业先进水平,积累了良好口碑和市场影响力。2022年,公司对EVA装置进行了技术升级扩能改造,EVA产量进一步增加。20万吨/年EVA项目投产后,公司EVA产能将达到35万吨/年。同时公司正在推进9万吨/年醋酸乙烯装置建设,投产后可基本满足EVA装置配套的原料需求,公司产业链更加完整,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竞争力。

  在生物可降解材料方面,公司拥有自主开发的PLA全产业链技术,控股子公司江西科院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在建的10万吨/年乳酸、4万吨/年聚乳酸(PLA)项目将于2023年底建成投产。PPC项目采用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共同开发的行业领先技术,项目投产后可进一步丰富公司生物可降解材料品类,扩大生物可降解材料板块的产品规模,提升公司市场地位和影响力。

  公司表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用于推进公司重点项目建设,项目成功实施后,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和丰富核心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