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强强联合开发新品 *ST海伦展现新气象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2022年年末之际,海伦哲(股票简称“*ST海伦”)新的董事会、监事会和经营层在继撤销叠加退市风险警示申请获得深交所同意之后,于12月28日晚间公告了《新型智能军工产品研发制造合作协议》《燃料电池专用车辆研发制造合作协议》及《智慧应急抢险系统及智慧矿山系统开发合作协议》。这三份新合作协议确立了海伦哲下一步发展战略方向,宣告公司股东纠纷已终结,公司上下已步入全心聚力谋发展的轨道上来。

  公司表示,公司本身拥有军工产品生产资质,本次牵手北京理工大学雷达技术研究所、北京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及奥瑞斯智能科技(阜新)有限公司,瞄准“无人靶车”及“车载式反无人机综合作战平台”等技术含量极高的新一代智能军工产品,属于强强联合,发展空间很大。

  同时,公司拥有非常稀缺的专用车辆制造牌照,随着新能源车技术日益成熟,开发燃料电池专用车辆顺理成章,有利于提升其牌照价值。

  另外,公司在传统应急抢险救援专用车辆市场品牌影响力较强,本次牵手卫星导航电子信息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北京理工雷科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理工雷科智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智慧应急抢险系统与智慧矿山系统,可以全面提升海伦哲现有产品人工智能和信息化集成水平,进一步巩固行业地位。特别是海德股份作为海伦哲的第一大股东,其关联企业永泰能源属于大型煤矿采掘企业,能够为智慧矿山系统提供应用场景,有利于形成互利共赢的新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