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赛轮轮胎:董事长袁仲雪获2021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2月29日,由中国证券报、海口市政府、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4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赛轮轮胎”)党委书记、董事长袁仲雪荣获“2021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本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社会责任奖”“最具投资价值奖”“金牛科创奖”等七大奖项。其中,“金牛企业领袖奖”的颁发对象是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的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带领企业取得巨大成就,并享有行业美誉度的企业领军人物。

  赛轮轮胎是首家在国内上市的民营轮胎企业,自成立以来坚持科技引领、创新发展,在袁仲雪的带领下,公司推出了全球首个投入使用的橡胶工业互联网平台“橡链云”,成功研发“液体黄金轮胎”这一里程碑式创新成果,打破了困扰轮胎行业多年的“魔鬼三角”难题,可以为全球用户提供更省油、更耐磨、更安全的绿色轮胎产品。

  袁仲雪表示,赛轮的发展离不开资本市场各方的支持,公司将不断优化法人治理结构,强化投资者关系管理,特别是在保护中小股东合法权益方面做好表率。他说,赛轮的使命是“做一条好轮胎”,愿景是“到2025年实现技术自主化、制造智能化、品牌国际化,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有影响力的轮胎企业”,公司未来将围绕既定使命与愿景勇毅前行,为使中国橡胶工业站上世界新高度贡献力量。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至第24届。金牛奖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评选出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