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航沈飞:董事长钱雪松获2021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2月29日,由中国证券报、海口市政府、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4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中航沈飞董事长钱雪松荣获“2021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本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社会责任奖”“最具投资价值奖”“金牛科创奖”等七大奖项。其中,“金牛企业领袖奖”的颁发对象是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的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带领企业取得巨大成就,并享有行业美誉度的企业领军人物。

  中航沈飞主营业务为航空产品制造,主要产品包括航空防务装备和民用航空产品,核心产品为航空防务装备。公司是集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飞机制造企业。在钱雪松的带领下,公司运营管控不断优化,均衡生产持续纵深发展,基本建成流程主导、数据驱动、协同高效的生产运营管控平台;财务管理水平加速提升,生产经营成本有效管控;供应链管控能力切实增强,统筹推进供应链管理体系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钱雪松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中航沈飞有传承、可信赖,有使命、可期待,坚守航空报国初心、笃行航空强国使命、践行强军兴装首责,将以高质量发展回报股东、回馈社会。”

  “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至第24届。金牛奖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评选出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