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尔生物荣获2021年度“金牛科创奖”

张鹏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鹏飞)12月29日,由中国证券报、海口市政府、海口国家高新区联合主办的“2022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4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在海口举行。备受瞩目的上市公司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海尔生物凭借凭借卓越的科创能力、持续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等,荣获2021年度“金牛科创奖”。

  本届上市公司金牛奖共设置“金牛社会责任奖”“最具投资价值奖”“金牛科创奖”等七大奖项。其中“金牛科创奖”主要表彰在企业规模、盈利能力、偿债能力、资产管理能力、成长性能力、创新能力等六个方面表现突出的科创板上市公司。

  海尔生物践行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的使命,将创新融入“血脉”,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人民生命健康所需,瞄准行业发展前沿持续创新,锻造出强大的科创实力和竞争力,为推动我国高端医疗装备自主可控,促进国产医疗装备国际化创新水平提升贡献科技力量。

  公司成立以来,海尔生物的科技创新能力已获多方验证。截至2022年上半年,海尔生物已累计拥有665项专利,51项软件著作权,累计获得国内二类、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21项700余个型号,牵头或参与起草25项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及技术规范,20余项技术成果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水平,累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优秀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科学技术一等奖等省级及以上科技奖励20余项。海尔生物科技成果获得权威认可的同时,也为推动行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创新活力。

  持续的科技创新为海尔生物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动力,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海尔生物2017年就已成为中国第一、全球前三的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龙头。2022年,公司致力于打造生命科学与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22年前三季度,海尔生物实现营业收入20.75亿元,已连续11个季度保持高增长。其产品及方案,在国内已覆盖万余家医院、药企、高校、科研机构、疾控中心、检测机构等,在海外已进入全球130多个国家。

  据介绍,“金牛奖”是中国证券报鼎力打造的金融品牌,是中国资本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奖项。1999年7月,中国证券报推出首届“中国最具发展潜力上市公司50强”评选以来,上市公司金牛奖评选已至第24届。金牛奖见证了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程,记录了许多上市公司在证券市场上的不凡表现,评选出一批治理规范、业绩增长、积极回报股东回报社会的优秀上市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