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德股份:2022年度净利润预计同比增长77.38%-103.46%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1月30日晚,海德股份发布业绩预增公告,2022年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8亿元–7.8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7.38%-103.46%。近年来,海德股份经营能力不断增强,主营业务发展持续向好,净利润持续增长并再创新高。

  海德股份表示,公司抓住困境资产管理行业发展机遇,依托集团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在熟悉和擅长的领域持续开展业务,加快资产处置,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近年来,海德股份依托股东产业背景优势和自身优势,将业务聚焦于B端熟悉的能源、不动产、上市公司重组/重整三大领域,与其他资产管理公司错位竞争,呈现强劲发展势头,业绩连续创出新高。

  据介绍,海德股份主要业务类型包括收购重组、特殊机遇投资、收购处置、管理顾问。海德股份持续优化资产结构,重组类业务助推业绩持续增长,该业务通过一揽子债务重组方案能够实现债权人、原股东等各方利益最大化,也能稳定社会就业与税收;同时,通过重组提质,困境资产转变为优良资产后价值得到较大提升,依据重组协议确认收益,盈利空间大,可持续、稳定性强。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海德股份存量业务规模达69.36亿元。2022年前三季度,公司收购重组类业务收入5.78亿元,收购处置类业务收入2.07亿元,业务底层资产和合作客户涉及能源和地产等领域、上市与非上市等主体,核心业务韧性强。

  当晚,海德股份还发布了股票增持计划。增持主体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中人民币不低于5524.4万元,港币不低于128万元。其中,公司非独立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共10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758万元;公司其他员工共45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中人民币不低于695万元,港币不低于128万元;公司控股股东及所属其他企业核心管理人员共220人,计划增持股份金额不低于人民币4071.4万元。

  海德股份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持反映出公司上下对海德股份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对海德股份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通过增持可以更好地促进海德股份持续高质量发展,提高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投资者信心,促进业绩持续稳步增长,为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按照规划,未来海德股份将深耕ToB困境+ToC困境+储能新能源资管三大业务版图,同时构建覆盖资本募投管退的“全周期、全链条”式资本管理模式,实现公司短、中、长期业绩持续稳定增长。随着三大业务版图的扩张,海德股份将逐步建立资产管理品牌优势和市场影响力,改变驱动业务的方式,由当前主要以自有资金开展业务转变为受托管理资产的方式,一方面大力拓展个贷不良资产受托处置业务,另一方面发起或参与发起设立困境资产基金、储能新能源基金,快速做大管理资产规模,提升长期盈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