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产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海外热映 连创纪录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国电影(600977.SH)出品影片《流浪地球2》于2023年大年初一上映,截至2月7日累计票房已突破34亿元。该片在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新加坡8个国家同步上映,后续还将于2月至6月期间在中国香港、中国澳门、印度尼西亚、中东、非洲、俄罗斯、德国、韩国等地区和国家陆续上映。

  《流浪地球2》在北美166家影院开画,其中包含31家IMAX巨幕影院,为疫情以来华语影片在北美的最大开画规模。北美已从1月27日起新增21家上映影院,并仍旧保留7个IMAX巨幕银幕;2月3日起,北美新增34个上映城市,持续扩大上映规模。

  《流浪地球2》在北美的上映突破了华人聚居区范围,覆盖美国24个州和加拿大6个省,涵盖北美全部AMC/Regal/Cinemark/Cineplex/Landmark五大院线,多个上映影院位于繁华商圈,是2021年以来上映规模最大、覆盖北美本土主流院线最多的华语电影。影片上映首日的单日单屏平均票房3942美元,为北美单日单屏票房产出第一名,单屏票房超过《阿凡达2》(单日单屏平均票房1585美元),是15年来北美华语片首映日票房冠军。

  《流浪地球2》是2021年以来第一次进入北美同期影片票房前十位的华语电影,且已超过前作《流浪地球》2019年上映时位列同期影片票房第十三的成绩。截至2023年2月6日,影片在IMDB评分为8.0,Rotten Tomatoes(烂番茄)专业媒体评价新鲜度为78%,且影片于2023年1月30日登上“烂番茄”首页最佳影片推荐,观众评分(爆米花指数)则达到97%。

  《流浪地球2》在北美上映的消息获得北美顶级权威行业媒体The Hollywood Reporter(好莱坞电影报道)独家报道,且北美上映后获得多家当地权威媒体及影评人的好评。

  此外,《流浪地球2》于1月22日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上映,开画影院41家,82块银幕,且在新西兰上映首周票房排名进入前5名,在澳大利亚上映首周票房排名进入前10名,在澳新上映突破疫情以来当地华语电影票房纪录。目前影片在澳新已扩映到51家影院102块银幕,新西兰还在2月5日增加了IMAX巨幕银幕。

  影片在澳新上映的首日票房为2022年以来华语影片在澳新的最好成绩。截至北京时间1月24日下午14时,《流浪地球2》在澳洲地区当日票房数据直逼同期开画的派拉蒙影片《巴比伦》,成为同期开画影片中当日票房第2名。

  《流浪地球2》在英国、爱尔兰于1月22日开始点映,1月27日全面公映,开画影院39家,后因英国点映期间观众反响热烈,发行方又扩大开画规模,且影片IMAX巨幕版本已于27日同步上映,并于2月3日起新增9家IMAX巨幕影院。目前影片在英国34个城市上映,上映影院为65家。

  《流浪地球2》是自2021年以来华语影片在当地的最大上映规模,也已成为近15年来在英国发行的最高票房华语片,是在英国独立发行的华语片开画首周票房第1名。

  《流浪地球2》于1月22日起在马来西亚108家影院全面上映,上映影院覆盖全马来西亚13个州。影片于同日在新加坡shaw、GV、Eng wah、Cathay四大院线22家影院全面上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