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三一&中鼎新能源建材产业园启动 产业园年均减排二氧化碳超过8400吨

段芳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段芳媛)2月28日,记者从三一集团获悉,日前三一&中鼎新能源建材产业园启动仪式暨电动搅拌车交付仪式在江苏盐城举行。

  活动当天,三一全系电动产品震撼亮相,全国最大批量电动混凝土成套设备交付,首批交付80台电动搅拌车、40个充电桩、2台电动装载机。三一&中鼎新能源建材产业园也于当日正式启动。

  盐城市盐都区政府副区长徐启楼表示,本次大批量电动混凝土设备的交付和新能源建材产业园的启动,标志着盐城市混凝土行业踏上绿色零碳发展快车道,盐城市政府将会持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三一集团高级副总裁、泵路事业部董事长向儒安表示,面对未来工程机械行业的数字化、电动化浪潮,三一将加大投资力度,超越现有商业模式,全力推动电动化、国际化、数字化转型,为守护盐城“绿水青山”贡献三一力量,助力盐城打造“风光名城”“绿能之都”产业地标。

  据了解,三一&中鼎新能源建材产业园在新能源方面投资近1亿元,包含2MW光伏发电项目,200台三一纯电动混凝土搅拌车、数台电动装载机及补能设施项目。

  其中,光伏发电每年可提供超300万千瓦时的绿色电能和节约2400吨二氧化碳排放、首批80台新能源电动搅拌车和2台电动装载机可节约6000吨二氧化碳排放,产业园年均减排二氧化碳超过8400吨,可从能源生产和消耗两方面同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按照1棵树每年吸收和储存8KG二氧化碳计算,相当于每年植树100万棵。

  伴随着数字化、电动化的升级,2022年三一电动化混凝土成套设备全面突破,电动搅拌车市场占有率超60%稳居榜首,微混泵车、微混搅拌车、纯电车载泵、纯电装载机陆续推向市场,获客户好评。

  三一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三一重工也将持续发扬“大国重器”的担当,勇攀技术高峰、继续攻坚克难、更新迭代,用更加绿色、更加智能的设备投入到一座座现代、智慧的“未来之城”的建设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