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微博2022年总营收123.7亿元

杨洁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洁)3月1日,微博发布2022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2022年四季度,微博总营收31.52亿元,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下降20%,环比持平。四季度,微博调整后净利润为12.37亿元,较上季度增长46%。从2022年全年看,微博年度总营收达到123.7亿元,剔除汇率因素,总营收同比下降15%。公司在第二季度开始调整策略,提升运营效率,这些措施让公司2022年调整后营业利润达40.73亿元,超市场预期。

  用户方面,截至2022年四季度末,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5.86亿,同比净增1300万,日活跃用户达到2.52亿,同比净增300万,四季度微博的月活跃用户中来自移动端的比例达到了95%。

  2022年,受宏观和疫情因素的叠加影响,广告需求端承压,微博全年坚持降本增效策略,成本费用执行更严格的ROI要求,产品运营提升运营效率,平台用户活跃度较2021年有明显提升,整体流量同比保持稳定增长。

  2023年,微博产品运营的整体策略仍以促进用户规模增长,提升运营效率、促进流量增长,强化平台核心竞争力为核心目标。商业整体策略将继续加强微博以媒体、明星为核心,跨领域KOL传播为辅助,以强曝光和强心智流量场景为承载的组合营销模式,特别是微博独特的热点IP营销和新品营销,在更多行业及客户中建立和巩固营销心智,进一步强化微博在广告市场中的核心竞争优势。从目前1、2月的情况看,微博整体的广告业务处于逐月逐步恢复的趋势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