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天赐材料:2022年实现净利润57.23亿元 同比增长159.16%

武卫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武卫红)天赐材料3月12日晚发布2022年度业绩快报,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4.11亿元,同比增长102.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3亿元,同比增长159.16%。

  天赐材料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电解液销量增长迅速,带动了公司锂电池电解液业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产品销售额稳定增长。正极材料方面,报告期内供需格局紧张,市场价格上涨,随着公司正极材料核心产品磷酸铁的产能释放,正极材料业务销售额较去年增长明显。

  天赐材料还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核心产品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市占率不断提升。各项锂离子电池电解液核心材料产能持续释放,电解质及添加剂自产率持续提升,毛利率较去年同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