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宝钢股份1000MPa级水电用钢研发成功 提升高强度水电钢竞争优势

李梦扬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梦扬)近日,记者从宝钢股份获悉,历时6年,宝钢股份完成了1000MPa级高性能水电用钢第三方焊接工艺评定,并于日前通过了专家评审团的产品评价,具备了大型水电工程用钢批量供货能力。

  据悉,我国西部地区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其高海拔、大落差的水利资源特点有利于水电发展,与此同时,其地势特点给水电站建设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题和挑战。极端的自然环境对水电站建设所需的关键性基础材料——水电用钢的强度、韧性和高塑性提出了非常苛刻的要求。为推动国家水电行业快速发展,加强民生保障,高强化和轻量化水电用钢研发势在必行。

  宝钢股份1000MPa级水电用钢的成功研发,填补了我国超高水头大管径水电站和超高水头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用战略性关键基础材料的空白,为我国西部水资源开发注入了强劲动力,将西部潜在的资源优势变成了现实的经济优势。

  下一步,宝钢股份称,将进一步提升高强度水电钢竞争优势,开发更多适用于全场景的高强度水电钢产品,不断在基础民生保障和率先落实国家重大决策方面积极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社会价值,为持续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