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昆仑万维:一季度净利润2.1亿元 经营性净利润同比增长70%

张科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科维)4月27日晚间,昆仑万维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2023年第一季度,公司主营业务保持稳健增长,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亿元;实现经营性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70%。

  具体来看,AGI与AIGC业务方面,一季度,公司旗下音乐AIGC业务高速发展,凭借在音乐领域的技术优势以及深厚的经验积累,提供定制化AIGC音乐产品与服务;试水品牌营销方向,结合其他下一代互联网技术手段,探索潜在C端商业化路径;在原有基础上,已与多家汽车头部及新势力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此外,公司与战略伙伴一同全力推进中国版类ChatGPT的开发工作,日前公司已开启了对标ChatGPT的双千亿级大语言模型“天工3.5”的邀请测试。

  昆仑万维表示,未来,公司将全面拥抱AGI与AIGC,将继续加大相关投入,不断迭代升级模型算法,努力保持领先优势;同时积极探索新的商业模式,不断拓宽行业边界,并加强战略伙伴间协同合作,加码公司新一轮高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