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巨轮智能获得RV减速器CR认证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近日,中汽检测(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中心)CRAT官微披露,中汽检测发出第二张RV减速器CR认证证书。巨轮智能获得中汽检测颁发的RV减速器CR产品认证证书,成为继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后第二家获得RV减速器CR认证的企业。 

资料显示,巨轮智能专注经营发展实业,集中资源发展以模具、硫化机为主的基础装备制造业和以机器人、智能化装备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

RV减速器是制约我国工业机器人发展的关键零部件,为鼓励支持中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形成标准化的认证体系,国家发改委、质检总局、工信部、认监委发布了中国机器人CR认证标志。

CR认证是对减速器产品材料性能、结构设计、加工精度、热处理工艺等的综合检验,本次巨轮智能获得该认证,标志着公司生产的减速器的安全性、可靠性等质量性能达到国家标准,其中产品精度指标优于检测标准37.7%以上,预计将对产品推广和市场竞争力起到积极影响。

据了解,目前国内市场只有两家企业通过RV减速器CR产品认证,另一家是日本纳博特斯克公司下属的上海纳博特斯克传动设备有限公司。

巨轮智能是国产首家获得认证的厂家,填补了中国机器人CR认证在该领域的空白,推动我国智能装备关键零部件产品认证与世界先进国家互认接轨,预计将不断扩大国内减速器产业的空间。

广东省机器人协会执行会长任玉桐表示,巨轮智能RV减速器通过CR产品认证是国产RV减速器发展的一个里程碑事项,巨轮智能作为国产品牌的先锋,伴随着市场需求增量的存在,后续有生力量也将不断涌现。他表示,巨轮智能RV减速器产品精度指标优于检测标准,意味着巨轮智能RV减速器在行业内已经属于较高水平序列。

实际上,RV减速器作为精密传动零部件具有广泛的应用空间,除了典型的工业机器人领域,在航空航天、数控机床、汽车产业也是关键基础件。

任玉桐表示,RV减速器对未来的人形机器人产业作用非凡,随着AI的赋能,人形机器人将迎来大发展,而RV减速器具有刚度好、耐冲击能力强、传动系统稳定、精度高等特点,将主要应用于人形机器人大臂、肩部、腿部等重负载位置,是人形机器人动力系统的核心件,掌握RV减速器关键技术将对我国人形机器人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