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信托“赢通转让平台”正式上线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上海信托“赢通转让平台”日前正式上线,困扰投资者的信托受益权转让难题迎刃而解。
  目前,赢通转让平台只针对上海信托发行的信托产品(不包括现金丰利和红宝石系列)进行转让服务。参与信托受益权转让交易的转让方及受让方须符合相应准入条件方可进行交易。
  上海信托表示,“赢通转让平台”是建立在公司强大的IT系统基础上,为投资者和大额闲置资金量身打造的一个交易平台,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交易撮合、资金划付等服务。赢通转让平台充分满足投资者对于信托产品流动性的需求,完美解决了信托产品封闭期限长、交易金额大、非标准化的问题。同时,对于不同资金使用期限的投资者,赢通转让平台除满足期限要求外,还大大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在具体操作时,投资者除亲临现场办理外,还可通过上海信托的公众微信、官网递交申请。
  上海信托表示,在“赢通转让平台”上,转让价格由投资者自行填写。个人投资者转让时,每份合同对应的信托份额需一次性转让。机构投资者转让时,可按照合同约定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进行拆分转让。
上海信托表示,信托公司之前其实只是提供产品,今年来,随着信托行业发展,客户对于信托产品流动性亦有需求,且近年来越来越强烈。信托产品一旦实现流通,投资者可以根据当时的情况给不同的信托产品定价。这将有利于信托市场吸纳更多的资金参与。当然,这对信托公司,以及产品本身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只有有实力的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才对资金具有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