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营收同比增长11% 上海信托去年净利逾15亿元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信托日前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上海信托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6.71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净利润15.06亿元,同比增长12%。

  分项来看,上海信托手续费及佣金收入为18.51亿元,占比高达68.56%;投资收益为7.37亿元,占比为27.29%。资产规模上,截至2019年末,上海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总额为6926.52亿元,相较于2018年资产规模有所下降,不过,整个信托行业近两年来均呈现规模收缩态势。

  据中国信托业协会统计,截至2019年末,全国68家信托公司受托资产规模为21.6万亿元,较2018年年末的22.7万亿元下降4.85%,较2017年底行业高峰期的26.25万亿元下降超21%。

  上海信托表示,2019年在金融监管政策持续趋严的影响下,信托行业相关政策持续收紧,信托管理资产规模持续回落。规模虽有所下降,但上海信托持续优化资产规模结构,不断提升主动管理业务占比。

  中国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截至2019年末,上海信托主动管理型信托资产规模为1981.20亿元,同比增长7.57%;事务管理型信托规模则同比下滑15.39%,减少899.75亿元。

  上海信托2019年大力发展家族信托、慈善信托等业务。家族信托方面,上海信托2019年进一步做大“信睿”家族信托客户的数量和规模,提升收益水平,目前存续数量接近400单,存续规模超过50亿元;慈善信托方面,目前上海信托聚焦教育和医疗领域,已经形成品牌化、系列化和规模化的慈善信托产品,覆盖了云、黔、川、渝、蒙、甘、藏、赣、新、沪等十余个省市,累计受益超过十万人次。

  另外,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上海信托2019年将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作为重要拓展方向,投向民营企业存续规模达1118亿元,累计发行小微企业贷款资产支持证券达85亿元,有效服务29618家小微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