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5月上海信托主营收入继续增长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5月28日,上海信托正式发布“信睿家族管理办公室”品牌。此举意味着上海信托增加高净值客户黏度,专注信托主业的转型更加深入。

  数据显示,上海信托2015年全年信托业务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5%,呈现逆势上升势头,今年1月到5月,上海信托也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上海信托总经理陈兵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得益于上海信托把信托业务向基金化、互联网化、投行化、股权化、国际化方向转型。

  据了解,2013年上海信托正式成立家族管理办公室专业团队,同时成立第一单信睿系列产品——上海信托·信睿尊享财富管理信托。经过3年的发展,上海信托初步完成了海外业务的架构搭建,组建专业团队提高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现已在香港成立上信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和上信信托有限公司,开始从事离岸信托业务,还在新加坡、卢森堡等地搭建平台,为公司国际化业务的战略布局奠定重要基础。

  陈兵介绍,上海信托有近三万多名高净值客户。迄今为止,公司已连续承办了四届中国家族信托年会,并联手中欧商学院发布了系列研究成果,对中国家族财富管理进行了多角度的客户培育,前管理几十单家族信托,目前家族信托业务还在客户数量快速扩展阶段。

  据介绍,至2015年年末,上海信托的信托存续规模超过6000亿元,同比增长57%。剔除公司分立因素,利润总额同口径增长22%;实现净利润同口径增长2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