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王登勇:近三年上海各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募资超1.3万亿元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25日,在由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主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上海市金融学会联合主办的2021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发展论坛上,上海证监局副局长王登勇表示,近年来上海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持续凸显,近三年上海各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募资超过1.3万亿元。目前上海有384家上市公司,基本覆盖了上海的重点行业、产业,打造一个高质量、国际化的上市公司群体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优势因素和重要组成部分。据王登勇介绍,今年以来上海证监局推动了11家上市公司试点设立了内控合规机构,近9成的公司治理问题得到了整改,法人治理更加规范,上海85%的上市公司召开了2020年年报业绩说明会,信息披露的质效进一步提升。260家上市公司分红共计1363亿元,占2020年实现利润的36%,股东回报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