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资委:2024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技投入强度原则上不低于市场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刘丽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国务院国资委5月27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的《提高央企控股上市公司质量工作方案》提出,引导上市公司稳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带头落实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和龙头企业保链稳链工程,打造现代产业链链长,促进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协同发展;以获取关键技术、核心资源、知名品牌等为重点,依法有序开展兼并重组,引进先进科技资源,提升科技创新实力。2024年央企控股上市公司科技投入强度原则上不低于市场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平均水平。加大探索科研院所改制或资产上市路径的力度,建立健全科研成果转化机制,利用资本市场工具和上市公司平台,加快打通科技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