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央行金融市场司:6月末境外机构持有我国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较五年前增长1.7倍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9月21日在人民银行网站刊发了题为《回归本源 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率和水平》的文章。文章指出,人民银行加强顶层设计,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引进来”、高水平“走出去”。支持高水平“走出去”,提升外贸便利化水平,稳步推进外汇收支便利化和人民币结算便利化试点,更好服务外贸新业态发展。优化外汇、跨境业务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企业汇率避险管理服务,开展外债便利化额度试点,提供高效、低成本的外汇资金结算服务。推动高质量“引进来”,丰富人民币投融资产品,相继开通沪深港通、债券通、沪伦通等互联互通渠道,境外投资者投资境内金融市场更加便利。2022年6月末,境外机构持有我国股票、债券等金融资产较五年前增长1.7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