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商务部:四季度外贸运行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17日在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前10个月,我国外贸总体稳中有进,进出口总额、出口总额、进口总额均为历史同期新高。进入四季度,外部环境更加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外需不足成为突出挑战,同时去年底高基数影响逐步显现,外贸进出口将进一步承压。“应当看到,我国外贸发展仍然具备有力支撑,外贸产业基础良好,企业履约、创新能力不断增强,稳外贸政策效应持续释放,国际航班班次明显增多,四季度外贸运行将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束珏婷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