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行长刘金:金融机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连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连润)中国银行行长刘金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国际变革下创新投资合作新趋势”上表示,金融机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今年以来,全球流动性加快收紧,跨境资金投资意愿明显降低,配置低风险资产趋势愈发明显。”刘金称,追求安全稳定的投资回报已经成为投资者的重要考量,为全球资产配置业务带来新的机遇。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机构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资本为纽带,提高全球金融资源配置效率,推动投资创新,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引导金融资源赋能产业链;深化合作,提高国际金融中心资源配置效率;防范风险,强化跨境投资风险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