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基金框架协议》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9月19日,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在苏州签署《科技创新协同发展基金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

  据了解,该基金由科技部战略支持,中国银行与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发起,将重点聚焦数字经济、低碳能源、医疗健康以及上述领域所涉及的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该基金将积极吸引保险机构,协同地方政府及产业方共同参与,为保险资金进入创投基金搭平台、开渠道,促进科技创新和区域协同发展。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股权投资领域全面深化合作,积极支持科创基金和优质科创项目,促进科技链、金融链、产业链“三链”高质量融合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