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表决通过 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

汪荔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汪荔诚)记者11月23日从“上海人大”微信公众号获悉,上海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今天闭会,表决通过《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该条例自2023年2月1日起施行。

  据介绍,《上海市住房租赁条例》旨在践行人民城市重要理念,坚持“房住不炒”“租购并举”,在总结上海市住房租赁管理有效经验和举措的基础上,围绕健全治理机制、规范租赁行为、加强市场主体管理、推进服务与监督并重等方面作出相关规定,并设立保障性租赁住房专章,发挥保障性租赁住房在租赁市场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切实推动住房租赁市场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