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平安银行唐家才:科技在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2月29日,平安银行行长助理兼首席信息执行官唐家才在“2022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数字化转型本质上是数字经济时代中变革生产关系适应先进生产力的过程。他指出,纵观国内外领先商业银行的数字化转型,其变革主要聚焦在四个领域:一是提升经营洞察,打造先人一步的能力;二是增强决策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效果;三是改善风险成本管控,优化投入产出效率;四是夯实科技底座,助力业务经营转型。

  唐家才认为,科技在助力银行数字化转型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为更有效地发挥引领、赋能和支撑作用,科技引领需要从认知、数据、技术、思维、创新这五个要素驱动,实现综合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