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AR、VR有望成为智能金融创新高地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2月29日,中国工商银行首席技术官吕仲涛在“2022银行业发展论坛”上表示,展望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隐私计算、AR/VR等基础技术领域的应用,将呈现出以下发展趋势:一是大数据建设逐渐平民化;二是人工智能实现规模化、工程化发展;三是区块链技术趋于成熟;四是隐私计算将爆发式增长;五是AR和VR技术应用不断拓展。

  吕仲涛表示,AR、VR作为近年来兴起的技术,目前应用成熟度相对较低,但结合元宇宙的发展方向,有望成为智能金融创新的高地,助力打造线上线下一体,虚实结合的沉浸式、互动式金融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