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胡永青:当前权益市场投资价值凸显

杨皖玉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 马爽)1月3日,嘉实基金“固收+”解决方案CIO胡永青做客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从房地产周期、制造业周期、基建周期来看,目前都处于相对底部位置。从大类资产角度看,用经典的ERP股权风险溢价来分析,整个权益市场估值相比较债券市场处在低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以沪深300指数为例,胡永青表示,相比较过去10年当中,2011年上半年、2018年年底和2020年3月份,ERP非常接近。当然,权益市场投资价值高不代表后面一定会演绎牛市行情,也有可能在这个位置会寻底和震荡一段时间,但是从历史上来讲,当前这个位置已经具备非常大的吸引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