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港股估值抬升将更显著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2月1日,港股主要指数高开并收涨。嘉实基金认为,美国近期公布的美国PPI数据低于预期,进一步缓解通胀压力,当前制约风险偏好最大的因素已出现变化。在社会面治理优化和稳增长政策加码下,预期整个港股的基本面迎来拐点;从投资机会看,港股底部特征明显,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嘉实基金表示,港股的基本面会迎来拐点。首先是从去年开始,各大互联网公司积极降本增效,优化企业结构,整个互联网企业盈利端显著改善。从互联网龙头企业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在收入端依然承压的情况下,盈利端普遍超预期,体现出过去一年降本增效的效果。其次,虽然总流量见顶,但互联网行业一些新兴的商业模层出不穷,包括以短视频、直播电商为代表的新业态,凭借差异化定位,不仅加强了用户黏性,也提高了转化率,成为今年互联网发展的最大亮点。从中长期看,元宇宙、数字经济,包括商业出海等新科技、新市场,会逐步打开互联网板块第二成长曲线。

  嘉实基金认为,从资金流入看,在当前的点位和估值背景下,港股的长期投资价值被更多投资者认可。南下资金已连续12个月净流入港股市场,今年累计净流入已经超过3500亿元人民币,单10月份的净流入超676亿元,创下单月净流入的纪录。互联网科技行业全年的吸金量超过1600亿元人民币,是南下资金最重要的配置方向。

  嘉实基金表示,具体到港股的投资上,港股以机构投资者为主,会使得港股对基本面具有更高的敏感性,因此随着企业端盈利状况持续改善,港股会呈现更大的弹性;由于海外投资者对港股有更大的定价权,港股对海外流动性会更加敏感,后续随着美联储加息政策的持续缓和,港股的估值抬升将会更加显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