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旗下养老目标基金增加个人养老专属份额Y类基金份额 管理费将五折优惠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1月11日,嘉实基金公告,旗下两只养老目标基金嘉实养老2030混合(FOF)、嘉实养老2050混合(FOF)将增加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Y类基金份额,分别为嘉实养老2030混合(FOF)Y(代码:017250);嘉实养老2050混合(FOF)Y(代码:017249)。同时,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降低投资者个人养老金投资成本,成立后的Y类份额管理费将实行五折优惠。

根据《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要求,应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设立单独的份额类别,从而将基金份额分为不同的类别,各基金份额类别分别设置代码,分别计算和公告基金份额净值和基金份额累计净值。此次设立的Y类基金份额就是指针对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单独设立的一类基金份额,也可简称“Y类份额”,投资人可根据个人养老规划安排可使用个人养老金资金购买该类别基金份额。

嘉实基金表示,作为普惠金融理念的重要践行者,公募基金一直是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建设者。为更好地参与和满足个人养老金发展需求,嘉实基金一直积极准备,从投资能力、专业团队、技术、产品等多方面进行各项能力的全方位打造。此次设立个人养老金专属份额就是为个人养老金相关业务做好产品上的冲刺准备。

对管理费实施五折优惠,嘉实基金表示,一方面这是公募基金更好让利投资者具体措施之一,是在服务好居民的养老投资需求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公募在服务个人养老金中的普惠性;另一方面,进行费率打折能直接有效地减轻投资者参与个人养老金的投资成本,优化投资体验。

据了解,嘉实基金是首批获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之一。根据定期报告数据,上述养老目标基金成立以来超额收益显著。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嘉实养老2050混合(FOF)自2019年4月25日成立以来,回报达49.6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仅为4.61%;嘉实养老2030混合自2019年8月5日成立以来,回报达到了36.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3.59%。

作为国内养老金投资的公募基金先行者之一,嘉实基金一直全面参与和助力我国养老三大支柱体系建设。在国内公募基金公司中,嘉实基金是首批获得社保、企业/职业年金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机构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养老目标基金、港股通养老金产品的基金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嘉实基金一直将养老金管理业务定位为战略基石性业务。嘉实在2020年设立大养老管委会,打造以资产配置体系为核心、以类属资产超额收益能力为导向的养老金投资管理体系,力争为居民提供持续卓越的养老金投资规划,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差异化养老金资产配置需求。

为进一步做好个人养老金管理,嘉实基金已建立国内一流的养老目标基金投研团队,并专门成立了FOF投资部,在大类资产配置、权益投资、固收投资、量化策略等方面形成多背景优势互补,全面护航个人养老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聚焦到养老目标基金的投资上,嘉实基金主要基于宏观、策略等多部门研究成果,以数据化驱动,通过资产配置、行业配置、基金选择等多层次的投资能力,力争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投资收益和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