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不弃“心头好” 嘉实基金姚志鹏三季度继续加仓理想汽车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0月25日,嘉实基金披露姚志鹏管理的7只基金三季度报告。三季度,姚志鹏持续加仓理想汽车-W,与此同时,新能源上游个股阔别许久后再次出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深信服等个股成为姚志鹏的新晋重仓股。

  三季度末,姚志鹏管理的基金股票仓位整体呈下降趋势,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嘉实环保低碳3只基金股票仓位降至90%以下,其余4只基金依旧保持超90%的高仓位运作。

  持仓上,姚志鹏延续了一贯的调仓风格,三季度对重仓股进行了较大调整,5只基金重仓股“换血”不低于三成。

  具体来看,三季度,姚志鹏不弃“心头好”,他曾在二季度时大举增持整车制造个股,其管理的四只基金二季度末合计持有理想汽车-W 506.5万股,三季度末,这一数字变为810.5万股,较二季度末增加近304万股。Wind数据显示,理想汽车-W股价三季度跌幅达40.75%。

  此外,不同于以往,新能源上游个股亿纬锂能新晋两只基金(嘉实智能汽车、嘉实新能源新材料)前十大重仓股。亿纬锂能上次出现在两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是在2018年年末、2019年年中。海康威视、欣旺达、航天电器、深信服等个股成为姚志鹏三季度新晋重仓股。

  恒力石化、中航光电、广汽集团、天奈科技、比亚迪等个股退出姚志鹏相关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三季度末,姚志鹏总管理规模为217.59亿元,较二季度末减少59.29亿元。其管理的基金份额同样出现减少,但变化相较不大。三季度末,姚志鹏管理基金份额为154.66亿份,较一季度末减少1亿份。

  姚志鹏在季报中表示,电动车、计算机、电子、军工和医药等经典成长行业目前都处于估值较低的位置,他和团队会围绕其中的能源、信息和生命三大战略方向寻找未来的代表性企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