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姜玉雯:养老目标FOF与普通FOF主要区别在于定位不同

杨皖玉 见习记者 张一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 见习记者 张一雪)11月3日,嘉实基金FOF投资部基金经理、嘉实领航聚优6个月持有期FOF拟任基金经理姜玉雯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和普通基金相比,FOF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投资标的。普通基金通常以股票、债券等有价证券为投资标的;而FOF即基金中的基金(Fund of Funds),直接以基金为投资标的。

  对于普通FOF和养老目标FOF产品的区别,姜玉雯指出,两者都是FOF的分支,主要差异是监管层对于养老目标产品定位更加明确,对于基金管理人的要求也更加严格。比如对于养老目标产品,监管部门明确要求“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标,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的波动风险”,并在产品的募集和发行上对于公司、基金经理、投资期限等都设置了额外的门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