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嘉实基金:积极发挥公募基金优势 助力个人养老财富增值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个人养老金制度是我国社会保障体系建设顶层设计中的重要制度安排,今年以来在一系列政策法规的规范引导下,关于个人养老金制度的各项动作持续落地,公募基金迎来服务个人养老金投资大时代。嘉实基金是首批获得社保、企业/职业年金基金和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全牌照”的公募基金之一,也是首批获得养老目标基金、港股通养老金产品的基金公司。在嘉实,养老金管理业务被定位为战略基石性业务,设立有大养老管委会,并专设大养老板块。为进一步做好个人养老金投资,嘉实基金专门成立FOF投资部,建立国内一流的养老目标基金投研团队,拥有一批立足服务个人养老金投资需求的公募产品线。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确立了我国第三支柱养老保险的基础制度框架。11月4日,在《意见》的指导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银保监会、证监会五部委联合印发了《个人养老金实施办法》。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个人养老金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明确自2022年1月1日起,对个人养老金实施递延纳税优惠政策;证监会发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和理财公司个人养老金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

  随着一系列配套政策密集落地,公募基金关于个人养老金的相关流程和产品也在快速推进。以嘉实基金为例,嘉实基金已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个人养老金基金行业平台验收测试,成为首批通过测试的基金公司之一;嘉实养老2030三年、嘉实养老2050五年凭借优秀的历史业绩成为首批入围的公募养老目标基金产品,并首批增设个人养老金专属Y份额享五折费率优惠。嘉实基金认为,Y份额的设立进一步明晰了个人养老金可以投资公募基金的具体产品,有利于未来个人养老金投资业务的实施开展,打通了从制度到落地的关键一环。据悉,目前嘉实基金已在其直销平台上线“养老专区”,并已开通关于个人养老相关服务上线预约功能。

作为国内养老金投资的公募先行者之一,嘉实基金上下齐心,身体力行助力我国养老三大支柱体系建设。嘉实基金表示,未来将坚定继续以客户为中心,充分发挥投研核心优势,坚持丰富个人养老金产品的策略布局、坚持培育长期绩优产品;携手各方,进行全流程支持、全场景覆盖和多主体参与,为投资者参与个人养老金创造便利环境,以实际行动助力个人养老,发挥公募基金服务投资大众的“人民性”和“普惠性”,持续提高服务居民养老投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