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开源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高超:三个板块或直接受益于全面注册制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2月2日,开源证券非银金融行业首席分析师高超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三个板块或直接受益于全面注册制,首先是作为资本市场重要角色的券商或迎来重大利好,券商投行业务有望受益于融资规模提升,经纪业务有望受益于市场扩容和交易活跃度提升;其次,创投板块龙头有望受益于注册制改革的稳步推进,注册制为“募投管退”疏通最后一环,有望提升创投机构资金周转率,为业绩打开增量空间;再次,金融IT也普遍为业内所看好,注册制全面实行,届时系统改造将涉及证券公司柜台交易系统、资管自营投资交易系统、极速交易系统、法人清算系统、外围委托系统等数套系统以及基金公司、托管银行、行情信息服务商等多方系统,由此为证券IT厂商带来存量改造的市场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