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路博迈基金魏晓雪:数字经济产业值得关注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5月16日,路博迈基金副总经理、权益CIO魏晓雪在中国证券报“中证点金汇”直播间表示,数字经济产业值得关注,“一方面,ChatGPT是重要的生产力进步,这是不可忽视的,尽管短期来看,中国在大模型搭建方面不一定有非常强的优势,但我们应当注意到中国的AI应用场景是非常丰富的,如果能够在ChatGPT基础之上,做一些应用场景拓展,会有比较好的成果;另一方面,对于数据安全关注度的提升也将推动数字经济国产化工作稳步推进,一批具备科学技术、数据要素的公司也会有机会得到支持和发展;此外,我国半导体产业制造能力的稳步提升也会赋能数字经济进一步长期稳定发展,而数字经济的应用推广,也将对半导体的去库存周期带来基本面改善,在下半年也有望看到这方面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