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吴系频频踩雷全线告急 重仓股低迷

程亮亮第一财经日报

  王炯的“出走”对于东吴基金[微博]整个投研团队所带来的“创伤”正进一步显露。

  今年以来东吴基金旗下偏股型基金净值的低迷表现或将在四季度延续,统计显示,其三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有7只四季度以来的累计跌幅超过10%,在仅剩的一个半月时间内,东吴基金很可能面临偏股型基金“全军覆没”的境遇。

  重仓股的走势在公募业年末的排名战中显得至关重要。尽管前三个季度的低迷表现已经让东吴基金退出了前段的争夺,但四季度以来其重仓股走势依旧普遍低迷,则可能让东吴基金仍无法摆脱今年业绩上的惨淡。

  Wind资讯统计显示,在三季报披露的东吴基金9月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7只四季度以来的累计跌幅超过10%。其中,盘江股份以累计19.88%的跌幅成为东吴基金“最惨”的重仓股;另外,东吴新创业和东吴价值成长共同持有的金发科技也已累计下跌16.49%;东吴旗下3只基金共同持有的东华科技则累计下跌13.93%。

  相比东吴前十大重仓股动辄超过10%的跌幅,3只四季度以来实现上涨的重仓股则涨幅有限。上海家化四季度以来累计上涨2.89%,成为东吴基金重仓股中表现最好的个股;东阿阿胶则小幅上涨0.05%。

  而正所谓“屋漏偏逢连夜雨”,产品业绩不尽如人意,频频“踩雷”更让东吴基金“雪上加霜”。

  今年8月份市场传出古井贡酒涉嫌“酒精勾兑”的消息,令重仓其中的东吴基金颇为“受伤”,其旗下有5只基金共计持有该股733.6万股。而当年王炯正是凭借着对于古井贡酒的一路坚守,成就了自己的职业辉煌。可谓“成也萧何,败也萧何”。截至三季度末,东吴基金依旧有新创业跟价值成长坚守古井贡酒,只是四季度以来该股累计下跌12.63%。

  而东吴基金旗下5只基金扎堆持有用友软件,也意外“踩雷”。Wind资讯统计显示,三季度末东吴基金5只基金共计持有用友软件886.71万股。而用友软件三季报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虽实现增长,但营业利润亏损1.6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用友软件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96.5%;仅第三季度,公司亏损就超过1.3亿元。随季报披露而来的是股价暴跌,该股一度上演“七连阴”,截至上周五,该股四季度以来累计大跌19.7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