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元均衡发展 东吴基金打造现代财富管理机构

金放金融投资报

  近年来,东吴基金在保持消费、成长等领域的投资优势基础上,提出了“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并努力使公募、专户、子公司等多元业务均衡发展。随着监管放松、泛资管大幕开启,东吴基金提出了“三位一体”战略,即 “公募做品牌”、“专户做规模”、“创新业务促发展”。为此,东吴基金强化了投研团队建设,并且逐步推进了投研一体化建设,建立了激励机制并初见成效。据海通证券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显示,截至2014年第三季度末,东吴基金位列70家被统计单位的第十二位。旗下东吴新经济股票型基金从10月24日到12月31日,其单位净值涨幅即达38.47%,该基金于近期获得了“2014年度最佳投资风格金蝉奖”。截至2014年年底,东吴转债母基金份额自5月9日成立以来的收益达48.64%,高居同期可比23只被动指数型债券基金第一位;带有杠杆属性的东吴转债B同期更是上涨160.46%。在公募的品牌优势下,东吴基金大力发展面向高净值客户的专户理财业务;同时,大力发展专项资产管理业务(子公司),改变了公募基金业务集中于二级市场的态势。东吴基金旗下子公司以主动管理产品为主,规模虽然不大,但是盈利能力较强。回顾2014年,东吴基金实现了规模与利润的稳步增长,向综合性的现代财富管理机构又迈进了一步。 (金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