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星经理彭敢加入东吴基金 能否扭转局面值得期待

崔启斌 王晗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崔启斌 王晗)宝盈基金原明星经理彭敢离职去向问题备受业内关注。3月7日,市场盛传,彭敢即将出任东吴基金首席投资官、深圳业务总经理。对此,东吴基金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彭敢确实已经加盟东吴基金,不过具体职位仍在商定中,可以确定的是,任职后彭敢会留在深圳地区办公。

  今年1月,宝盈基金发布公告称基金经理彭敢离职,外界一度盛传彭敢离开宝盈基金后将前往一家开展事业部机制的资管公司。上述东吴基金负责人也向北京商报记者证实,公司去年迎来新任总经理后,大刀阔斧地进行了事业部制和平台化战略改革。

  同时,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一直面临人才荒的东吴基金不光从外部“招贤纳士”,还加大了对内部投研人才的培养,仅去年一年在公司内部就提拔了3位基金经理。如基金经理赵梅玲,2012年加入东吴基金,一直从事投资研究工作,曾任研究员、基金经理助理,去年5月被提拔为基金经理。此外,东吴基金的基金经理张能进、秦斌均为内部提拔。

  数据显示,去年底,东吴基金规模达到148.47亿元,同比上涨65%,规模排名上移三位至72位。不过,放眼全行业,发展了13年的老牌基金公司东吴基金一直没能摆脱公司规模中下游水平的尴尬,同期成立的基金公司华泰柏瑞基金、光大保德信基金的公司规模均超500亿元,去年底公司规模分别为974.89亿元、548.3亿元,在11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规模排名中位列第25名、第42名。

  东吴基金规模迟迟没能实现突围的背后,其权益类基金产品业绩表现不尽如人意等短板逐步显现。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东吴基金旗下16只偏股混合型基金产品中,去年共有14只收益亏损,11只偏股混合基金跑输同类平均,多只亏损幅度超30%。

  公开资料显示,彭敢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曾就职于大鹏证券、银华基金、万联证券、财富证券等。彭敢的投资风格以成长股投资为主,逆向投资,并长期持有。擅长权益类投资的彭敢加盟能否扭转东吴基金投研能力备受市场期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