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21 REITs 发展趋势论坛举办 专家表示REITs在中国发展前景广阔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9月24日,2021 REITs发展趋势论坛在北京市通州财富港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REITs课题组研究员王巍在会上指出,REITs市场的发展对有效拓宽实体市场投融资渠道、疏解风险、稳定资产价格、发展资本市场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目前全球已有44个国家和地区推出REITs,全球公募REITs市场的总市值已经超过2万亿美元,REITs在中国的发展前景广阔。

  新华基金REITs投资部负责人袁中圆指出,公募REITs将具有持续、稳定收益的不动产资产或权益,转化为流动性较强、标准化的上市金融产品,是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的新大类投资品种。从全球来看,美国、日本等主要REITs市场2012年来的整体市场表现,显示板块总回报率(分红+资本增值)在年化11%-13%左右,REITs收益稳定优势明显,将成为多元化资产配置的新路径。

  世联评估集团副总经理陈迅指出,REITSs工具打通企业重资产投资退出路径,从投资模式上构建不动产投资前段、中端、后端的全产业链条融资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