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成立权益投资三部 新能源老将出任部门总经理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2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鹏华基金近日成立了权益投资三部,深耕新能源赛道的基金经理闫思倩出任该部门总经理。该部门经过精心筹备目前已开展投研工作。闫思倩表示,在鹏华基金统一的基本面投资框架下,将以新能源赛道投研优势进行优势资源整合互补,未来看好“碳中和”“汽车智能化”相关赛道投资机会。

  闫思倩自2011年开始聚焦新能源行业研究,截至目前具有近12年证券从业经验,擅长基本面深度研究,坚持深耕产业,做深度产业链研究,对新能源行业有独到理解。在选股方面,闫思倩倾向于通过技术变化、供需环境、格局变迁及企业竞争力,寻找能够持续成长的公司。

  根据基金年报数据,近三年(2019年-2021年)闫思倩名下基金累计为持有人创造利润达55.94亿元。在2018年11月14日至2022年1月13日就任基金经理的三年多时间里,她管理时间较长的某只新能源汽车主题基金,净值增长率达306.25%,年化净值增长率达55.62%,远超同类基金的同期业绩表现,成为“三年三倍基”。

  闫思倩指出,2021年初市场预期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在200万辆左右,根据中汽协的统计口径,2021年新能源汽车销量最终定格在了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期间,市场连续上调对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带来2021年板块的显著超额收益。进入2021年四季度,虽然行业进入旺季,基本面向上,景气度提升,国内和海外同比环比大幅增长。但由于预期已经上调,行业上涨较多,估值开始出现波动,板块总体表现为小幅上涨,但波动加大。基于上述判断,闫思倩旗下基金整体仓位较高,2021年全年超额收益较好,对中游电动化以及上游紧张环节相关个股,汽车智能化维持超配;同时看好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放量的全球产业链龙头,对看好的龙头维持超配。

  展望未来,闫思倩表示,新能源赛道最近有所回调,但应该以更长维度看待核心资产。一方面,“碳中和”“汽车智能化”方向仍然值得看好,尤其是在电动车智能化相关技术进步速度很快趋势下;另一方面,看好光伏板块,随着接下来上游多晶硅料可能出现降价,相应组件产品也会降价,有望带来利好。此外,受外围局势影响,今年电价、油价都上涨到比较高的位置,对比之下光伏行业性价比反而会有所凸显,海外需求非常强劲。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