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徐荔蓉:努力为客户带来可持续收益

记者 王辉 见习记者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国海富兰克林基金总经理徐荔蓉8月29日表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投研风格、投研文化,极大受益于公募基金业的发展,公司希望努力为客户带来可持续收益。

  徐荔蓉称,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投研风格主要包括开放和包容两个方面。我们不会因为一次或者几次的投资推荐失误,而决定员工未来的职业发展。对不同基金经理、研究员的不同风格,也会给予充分的发挥空间。另外,公司在投研上也坚持相对合理的价值导向,面向投研人员会采取相对市场化的激励机制,促使基金经理、研究员能够追求长期、稳定、可持续的业绩。

  围绕本次论坛“新格局 高质量 获得感”主题,徐荔蓉表示,国海富兰克林基金的风格极大受益于公募基金业的发展。未来要增强基金投资者的获得感,最主要是加强投资者引导和投资者教育,让合适的人去买合适的产品。他举例表示,风险偏好高的投资者可以选择ETF、赛道类产品,风险偏好低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波动和预期回报率相对偏低的产品,而对于不清楚自身风险偏好的投资者,就需要基金公司、销售机构等有关方面来帮助其选择合适的产品。

  在投资方面,徐荔蓉表示,今年的市场波幅相对较大,站在目前时点来看,未来A股市场预计会呈现出结构化行情的特征。前期部分中小盘股票、新能源板块的成长类公司表现较强,后面可能会走弱;而一些偏周期的公司前期表现比较弱,未来在盈利驱动和资金转向下,可能会相对偏强。

  此前,徐荔蓉曾提出:“先有牛股而后有牛市。”对此,他表示,“牛股支撑牛市”的情况可能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里持续。“在中国经济转型的过程中,受益于制度和行业环境的改变以及企业家的努力经营,未来各行业还会出现一些隐形冠军,强者恒强行业中的龙头公司预计会继续有较好表现。我们会尝试在各行业里挖掘能够真正代表未来中国经济成长的牛股,随着牛股越来越多,就会支持A股结构性牛市持续走下去。”徐荔蓉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