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保诚基金荣获“金牛卓越回报奖”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8月29日,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九届基金业金牛奖”评选结果揭晓,中信保诚基金荣获“金牛卓越回报奖”。

今年4月,证监会通过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强调切实做到行业发展与投资者利益同提升、共进步,金牛奖基于投资者回报的奖项也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奖项主要通过量化方式考量基金公司最近三年在主动权益、固收等产品上带给持有人的整体收益情况,并综合考虑新基发行情况、客户维护成本、风格漂移程度、基金经理管理规模集中度、年度超额收益稳定性等多维因素并给出最终结论。

事实上,在以上维度的评比中取得优势地位,与成立已近17年的中信保诚基金始终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以及坚持“专注标准化投资、追求长期业绩优秀”的战略定位息息相关。

此次获奖背后折射的是多年来中信保诚基金专业化团队努力为投资者争取长期收益,以及投资者对其长期坚持价值成长投资理念的认同,更和中信保诚基金与投资者共同成长并持续输出的“有温度陪伴”相关。

勤练内功 争取创造长期可持续收益

根据“金牛卓越回报奖”的评价维度,旗下产品的整体收益、加权平均净值利润率、业绩指标是参评公募机构的重要衡量指标。

据银河证券显示,2021年中信保诚基金为持有人创造利润79.56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为持有人创造利润52.56亿元,均位居行业前列。进一步拉长期限来看,中信保诚基金成立以来已累计创造利润达370.58亿元,分红达361.91亿元。

专业的投资能力是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回报的基石所在。作为一家老牌基金公司,中信保诚基金拥有近17年历史,经历市场多轮牛熊转换,不断打磨投资实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中信保诚基金近15年、10年、1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均位居行业前十。在海通证券股票投资能力十年期、五年期、三年期评级中也均获得五星评级,诠释长跑中胜出。

在长时间的专注和打磨中,策略清晰、业绩优秀、客户体验良好的基金产品也相继涌现。以2021年为例,偏股混合型基金50强中,中信保诚基金占据4席。

具体来看,信诚新兴产业A去年收益率为76.7%,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4。信诚中小盘A紧随其后,收益率也达到62.04%,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7。中信保诚至兴A、中信保诚成长动力A收益率均超过50%,在同类基金排名中分别位居第6位与第13位。

2021年的优异业绩正是中信保诚基金投资实力的缩影。许多绩优投资人不追求一击制胜的凌厉,而是选择做时间的朋友,以近三年维度来看,截至2021年底,中信保诚基金旗下共12只主动权益型基金近3年收益率超100%。

其中,信诚中小盘A、信诚新兴产业A分别以429.59%、409.16%的收益率包揽近3年同类基金冠亚军。信诚周期轮动A近三年收益率为360.78%,位列同类第4,并分别于2021年、2022年连续两年荣获“金基金·偏股混合型三年期奖”和“五年持续回报积极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紧跟时代 秉承价值成长投资理念

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收益,成熟的投研理念是基石。中信保诚基金投研团队始终秉承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用价值的方法投资成长股,在价值股的选择中注重标的的成长性,将投资收益根植于基本面研究,并将其细化为三个坚持:坚持投资优秀的公司、坚持来自安全边际的保护及坚持投资符合时代发展与国家战略的方向。

事实上,之所以能够在漫长的市场周期中取得优势,和中信保诚基金“坚持为客户创造价值”以及对权益等各项业务的持续专注密不可分。

以权益业务布局为例,在国内经济动能由传统行业向新兴行业的转化过程中,中信保诚基金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新经济等符合国家战略发展的行业,用投资支持企业发展,与优秀的企业共成长,帮助投资者挖掘时代发展红利。

再如在固收业务上,中信保诚基金强调不断优化投资、研究、信评组织架构,优化资产配置,严格控制回撤,注重加强信用风险管控和债券库建设等,以此着力打造高度专业的固收投资团队。

而在团队建设方面,各业务带头人胡喆、韩海平、范楷、提云涛平均拥有近20年行业经验,旗下的基金经理也各有所长,并于所擅长领域有着独到的价值发现能力。

围绕价值成长的投研理念,中信保诚基金权益投资团队分为价值、成长、消费三个小组,研究团队聚焦在有成长性的方向。在长期深耕中,中信保诚基金也打造出自己的一支有生命力的队伍,成长风格的基金经理们在科技、新能源、消费、先进制造等行业投资上持续取得出色的业绩,投资老将、中生代与新生代并肩作战,为锻造持续优异业绩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经过多年来的长期理念熏陶,具有鲜明的能力圈可识别度、受到市场认可的基金经理也越来越多——例如寻找有保护特征成长标的的王睿,在优质商业模式中寻找胜率和赔率空间的吴昊,聚焦生活变迁、追求高胜率成长的张弘,持续追踪科技产业周期变化的刘锐,拥抱碳中和、掘金新能源的孙浩中。

正是基于以上拥抱变革、保持专注、聚焦于价值成长的投资理念,让中信保诚基金如今已坐拥权益、固收、多策略、量化/指数四大核心业务产品线,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的同时,也收获了更多来自投资者的价值认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