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百川基金获批 券商资管大佬王锦海入局公募

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皖玉)11月25日,证监会发布《关于核准设立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个人系公募再添新军。

  批复显示,核准设立汇百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百川基金),对公司章程草案无异议,公司注册地为海口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和中国证监会许可的其他业务。

  汇百川基金注册资本为10000万元人民币,股权结构方面,王锦海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出资额为6543万元,出资比例为65.43%,刘歆钰为公司第二大股东,出资额为1080万元,出资比例为10.8%;许峰、蒋金强、倪伟三人并列公司第三大股东,出资额均为499万元,出资比例为4.99%,蔡宗琦、李紫菱分列第四、五大股东,出资额分别为450万元、430万元,出资比例分别为4.5%、4.3%。

  公开资料显示,王锦海是一位有着二十余年投资经验的老将,也是最早一批的券商资管业务开拓者之一。

  他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系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曾参加美国哥伦比亚大学高级管理培训。在20余年的从业经历中,王锦海曾先后担任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信达信托投资公司、中国银河证券有限公司任高级投资经理、中信证券资管负责人、华菁证券副总裁(分管资产管理部)、华泰资管总经理等。在中信资管的12年,王锦海历任投资主管、总监、董事总经理、负责人等,他在投资、产品、创新等业务方面均有涉猎,期间,中信资管管理资金规模从不到10亿元发展到120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