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保银投资:若海外股市止跌 A股大概率将迎来一波行情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3月24日,知名私募管理人保银投资发表市场观点认为,如果海外市场能够止跌,A股大概率也会迎来一波行情。保银投资同时认为,最主要的海外市场美股市场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

  基于三大原因,保银投资做出判断,疫情在欧美等国家的新增确诊人数会在近期达到最高点,美股最坏的时刻即将过去。

  首先,肺炎疫情最先在亚洲国家蔓延,中国、韩国、日本相继爆发,随后向欧洲、美国等国家蔓延。意大利新增确诊人数到最高点后, 欧美等国的新增确诊人数也将在近期到达最高点,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疫情对美股的影响将逐步减小。

  其次,近期石油价格的大幅下跌虽然对美国主要的石油企业可能造成一定影响,但是对全球经济来说其实是利好。油价暴跌会对以航空、航运为主的耗油大户产生直接性的刺激。此外,很多以石油为原料的制造业,会间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企业利润。

  最后,海外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的同时,全球已经有多个国家或地区先后宣布了降息等刺激政策,为市场托底。美国更是在昨日使出大招——美联储开启无限量化宽松模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3月23日,宣布将继续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以支持市场平稳运行,不设额度上限,相当于开放式的量化宽松政策,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美联储迄今为止最激进的市场干预行动,美联储成为市场真正的最后买家,为市场流动性托底,短期流动性危机有望解除。

  保银投资认为,A股和港股估值低,目前已经具配置价值。受到海外股票市场大跌的影响, 2020年以来,港股的跌幅已经超过20%,这让本来就处于历史低位的港股更具有性价比。目前,港股的市盈率为低于中位数,不少优质股票已经调整到合理估值的底部位置。

  A股在本次全球二级市场恐慌性下跌中,表现出较好的韧性。首先,中国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经济正在恢复中。其次,A股本身的估值就处于比较低的位置,下跌空间不大。A股近期的下跌,主要是受到了海外市场大跌的牵连。如果海外股市能够止跌,A股大概率也会迎来一波行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