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景顺长城基金杨锐文:新能源产业长期发展趋势明朗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景顺长城新能源产业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杨锐文近日发表观点指出,近期新能源板块持续回升,新能源产业长期发展趋势较为明朗,或许是未来十年可见证的、少数的十倍以上量级产业机会,可选择优秀公司长期持有。

  杨锐文指出,他对于新能源产业有信心的原因主要包括两方面:一是基于"碳中和"的目标。杨锐文认为,"碳中和"不是新一轮的供给侧改革,本质上是一次能源的低成本转型。这意味着,"碳中和"更多将会从发电侧和应用侧节能转型角度入手;二是电动智能汽车的产业革命。杨锐文认为,与以往的产业革命不一样,中国的智能电动车产业链在起步阶段就具有全球竞争力,中国智能电动车产业链不仅有完整的产业链,还有足够大的规模,全球的汽车品牌基本上都在中国寻找供应商。

  "近期华为、小米、阿里、百度等造车新势力纷纷入局智能电动车领域,背后的信心正是来自中国产业链的成熟程度。在智能电动车上,中国车企正进入利润最丰厚的20万元-50万元市场,打破了过去合资品牌和进口品牌在这个价位段的垄断。"杨锐文说。

  但杨锐文也提醒到,由于大级别趋势中的优质公司成长空间大,波动性必然也比较大,建议保持良好投资心态,长期持有,陪伴优质公司一起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