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投瑞银基金施成:全球能源需求仍会持续增加 继续选择大成长空间行业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19日,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基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报告。该基金的基金经理施成在一季报中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逐步削弱,全球经济有可能出现复苏,对能源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投资会继续选择未来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长期持续受益于光伏、锂电、半导体等产能扩张的设备制造业,有望保持较快的复合增速。

  施成分析,2022年一季度,地缘因素使全球能源紧张形势进一步加剧,但并不是产生能源问题的核心因素。能源问题的产生在于新能源占整体能源的比重目前仍然较低,其增长对于整体能源的供给拉动仍然有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逐步削弱,全球经济有可能出现复苏,对能源的需求仍会持续增加,预计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全球能源的供需可能仍存在一定程度的紧张。

  从投资上看,施成认为,2022年可能是中国经济转型的一个蓄力、过渡之年,投资会继续选择未来有巨大成长空间的行业。具体行业来看,设备制造业方面,会长期持续受益于光伏、锂电、半导体等产能扩张,保持较快的复合增速。新能源发电行业方面,预计2023年光伏行业内部将不存在明显的产业链瓶颈,光伏制造成本将会再次出现迅速下降,因此,新能源发电的最大受益者可能会是储能行业。

  一季报显示,截至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资产规模71.75亿元,占基金总资产比例为89.04%。前十大持仓分别为天齐锂业、江特电机、永兴材料、融捷股份、华友钴业、盐湖股份、盛新锂能、东岳集团、北方稀土、藏格矿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