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公募基金应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 加快构建行业新发展格局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4月27日,博时基金发表观点指出,在《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发布的背景下,公募基金应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全面强化专业能力建设,从核心投研能力、合规风控能力、产品及业务创新能力三方面,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建立可持续竞争优势,加快构建公募基金行业新发展格局。   

  博时基金表示,意见提出16条举措支持公募基金发展,主要是从培育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打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提升监管转型效能四方面入手,出台一系列措施。这一系列措施的根本是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切实提高公募基金行业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能力,正确处理好规模与质量、发展与稳定、效率与公平、高增长与可持续的关系,切实做到行业发展与投资者利益同提升、共进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