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A股将迎数据验证期 短期指数上涨空间不大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21日,博时基金发表观点指出,截至目前,A股本轮超跌反弹最舒服的阶段基本已过去。接下来,A股将迎来7月中报与6月经济基本面数据的验证期,短期内指数大幅上涨空间不大。在7月的数据验证期,市场波动有可能会放大,投资者需做好应对。

  博时基金分析,当前阶段海外相关经济体仍处于滞胀阶段,高通胀压力下二季度海外紧缩难以缓解,全球股市估值承压。但国内经济延续复苏趋势。

  投资策略方面,博时基金表示,在7月的数据验证期,市场波动有可能会放大,在成长股短期情绪高点时,投资者可择机兑现成长股浮盈,重点关注关注油、煤、农化、农业和食品等板块。

  港股方面,博时基金指出,当前港股整体投资情绪有所好转。港股科技板块盈利尚处于历史低点,后续有望随内地经济回暖改善。但高通胀下的海外超预期紧缩风险,仍有可能对港股科技企业盈利的实际修复情况有所影响,美股波动加剧也可能阶段性影响港股情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