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关注“通胀链条+稳增长”投资主线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5月30日,博时基金发表权益投资观点指出,截至目前,基于政策预期发力与估值修复推动的A股超跌反弹行情,已基本演绎充分。接下来,权益市场的关注点可能会向基本面验证切换,市场有望重回震荡市,投资重点上应该结构重于仓位,建议关注“通胀链条+稳增长”投资主线。   

  博时基金表示,预计从2022年二季度到2023年二季度,工业企业整体将进入去库存阶段,高去库压力会对地产链、半导体、新能源车材料等板块的后续修复弹性有所约束。从中期来看,市场投资主线依然是“通胀链+稳增长”。其中,通胀链(油、煤、化肥和农业、食品、电力)的策略权重会大于稳增长。

  港股方面,博时基金认为,美联储6月即将进入“加息缩表叠加期”,海外高通胀下的超预期紧缩风险仍在,这是压制港股表现的重要因素,后续港股结构行情有望继续,推荐关注海外通胀与稳增长链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